通过IPv6连接你的Plex服务器

Last updated on

目前国内IPv6的推进速度已经相当不错,对于有家庭服务器需求的用户来说,获取一个不知道能用多久的公网IPv4可能已经远远超过了获得原生IPv6的难度。 长期受到无公网IP的我拿到IPv6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试试能不能透过公网连接自家的PLEX库。

前期工作

首先是配置路由器给局域各网客户机分配地址,不同路由系统对IPv6的自动化配置程度有所差异,我的Ubnt ER-X就属于比较麻烦的那种,好在官方论坛已经有比较详尽的配置示范。 仅仅配置完路由器后还无法通过IPv6测试,打开WIN10的防火墙,添加一条入站规则放行ICMPv6后一切显示正常。

配置DDNS

大部分域名解析服务提供商都有提供相关的API用于动态域名解析,如果你没有独立的域名,也可以直接向DDNS提供商申请二级动态域名。

配置PLEX

由于PLEX自带的远程访问服务并不支持ipv6映射,尽管添加完DDNS的AAAA记录后你应该已经能在浏览器直接通过域名访问,但你仍然无法通过官网的Launch APP来使用PLEX的SSL证书,同时你的手机APP也无法找到你的服务器。 因此这里就需要用到先前配置好动态域名来进行主动上报。 打开PLEX WEB,依次进入设置/网络,点击显示高级选项,勾选Enable server support for IPv6,找到Custom server access URLs 填入需要上报的地址(http://YOUR.DOMAIN.COM:32400/web),保存修改。 断开手机WIFI,打开PLEX,一切完美。

Comments